民建湖北省委深化“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 组织参加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点映活动

湖北民建 2021-07-16 22:02

7月15日,民建湖北省委组织在汉70多名民建会员,集体参加主旋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点映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参加此次活动。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打造的电影精品项目,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明德万国影业湖北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松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不同于此前所有关于焦裕禄同志的影视剧,该片根据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口述改编,焦守云作为影片监制,全程参与影片制作。以家人的视角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多角度诠释了焦裕禄精神从发轫、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

02

郭跃进指出:

民建省委会组织会员观看《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有着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评价焦裕禄同志:“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习近平总书记将“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我们要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的内涵要义、现实意义和历史影响,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丰功伟绩,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齐奋斗,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面貌”、多党合作有“新气象”,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民建新贡献。

03

民建湖北省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委、《我的父亲焦裕禄》投资方之一的九头鸟文化公司总经理万安培向会员们介绍了影片拍摄的背景。

观看了影片的会员表示:

该片充分地还原了真实历史细节,以全新的角度塑造了一个更加丰富立体的焦裕禄形象。银幕上的焦裕禄是“绝对令人意想不到的焦裕禄。”“他多才多艺,讲俄语,玩乐器,会跳舞,对家人充满爱。”“看到这样的焦裕禄,你就能感受到他对人民的爱来自何处。”“这样的主旋律电影好看。”“这是一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