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系列报道(5):龚家湾社区“暑你最安全”暑托班开班

2021-07-15 15:11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骆惊、刘晓芳)7月12日上午,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龚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暑你最安全”暑期托管班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活动中心正式开班。

随着暑假的到来,青少年暑期安全隐患问题成了大家关心关注的焦点。为防范安全事故,开班第一课,龚家湾社区志愿者围绕防止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居家安全、娱乐安全、旅行安全、心理安全七个方面内容对孩子们进行宣传教育,让他们掌握暑期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技巧。

此次暑期托管班为期40天,社区将27名学生根据年龄大小分为高年级、低年级两个班,依托社区资源优势,给孩子们安排了趣味科普、趣味沙盘、兴趣阅读、手工绘画、作业辅导等多种有趣有意义的课程,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知识,度过一个有意义又安全的假期。

社区暑托班解决了孩子在假期无人看管问题,为居民提供了便利。这是社区关注民生,为民服务的体现,也是社区便民服务措施一条新的探索。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建立起长效机制,逐步推动社区暑托班制度化、规范化,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