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系列报道(4):大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防诈骗系列活动

2021-07-15 15:11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林炎)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辖区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2021年7月15日,大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川镇派出所于大川镇中心活动广场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向现场参与活动的辖区居民发放了宣传单,进行详细讲解了有关电话短信诈骗,针对目前常见的集中骗术及传销组织蛊惑群众的手段,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揭露各类传销组织虚假形象及诈骗犯罪伎俩,以此警示。并手把手指导辖区居民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叮嘱老年人、辖区居民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更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诱惑。不要参加所谓的公司提供的讲座,免费旅游,防止受其蒙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遇事多与子女商量,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

通过此次活动,使老年人、辖区居民对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以免辖区老年人、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蒙受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