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四川首映 焦裕禄女儿现身首映礼

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19:56

中新网成都7月9日电 (记者 张浪)9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首映礼在成都举行,该片导演范元,焦裕禄爱人徐俊雅的扮演者丁柳元等主演人员到场分享背后的故事。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女士和焦裕禄的外孙、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主任余音出席了本次首映礼。

焦守云在首映礼上表示,她和她代表的家人,都高度认可电影里塑造的焦裕禄,是家人眼中的焦裕禄,电影也更全面、更立体、更有温度地诠释了父亲的一生。焦守云还提到31年前的《焦裕禄》电影,“我们和峨眉电影集团的缘分在31年前就结下了。31年前王冀邢导演拍的电影《焦裕禄》,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一个好党员好干部的形象,影响了几代人。今天峨影导演范元老师又拍出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该影片根据焦裕禄二女儿、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口述改编,她还担任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总监制。

据了解,《我的父亲焦裕禄》影片自2020年10月15日开机以来,摄制组辗转淄博、洛阳、兰考、银川、阿拉善等地拍摄,作品全面回顾了焦裕禄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在拍摄期间,焦守云说自己全程参与,以便随时可以给出自己的细节建议。这也是抱着对父亲形象的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表现父亲,也给后人留下一个真实的焦裕禄形象。

作为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经常到全国各地去宣讲父亲的事迹,至今已经宣讲了300多场。焦守云对父亲的事迹细节了如指掌,“我心中的父亲,我对父亲的理解,都在我的报告里头。这次拍电影根据我的口述改编,很多素材也是此前我在宣讲时汇集起来的。”

此前,《我的父亲焦裕禄》影片在中国政法大学、四川传媒学院进行放映,《我的父亲焦裕禄》制作团队与校领导、师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在观影过程中,现场观众沉浸于电影的细腻构思、独特视角,仿佛回到焦裕禄书记当初努力奋斗的朴素年代,见证了一位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福祉的父母官形象。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影片已定档7月23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