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创佳绩!湖北工程学院学子又获奖啦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1-06-29 17:5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陆安)6月29日,记者从湖北工程学院获悉,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公布了省赛获奖情况以及晋级国赛的名单,该校新技术学院学子获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创历年参赛最好成绩。由该院汤升庆、宣文静老师指导,学生弓辰、罗浩获得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赛。

大唐杯参赛选手现场集体合影


近年来,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在育人过程中,特别强调对学生专业理论能力及工程实践能力的协同培养与提升,以该校信息工程系为例,凸显学科特色的专业竞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模式,鼓励教师指导学生组建专业兴趣小组,并参加相应竞赛。

在此基础上,结合应用型本科建设目标,该校一直以来在注重打好学业基础的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通过参加学科比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更新人才培养模式,紧贴行业需求,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据悉,该校信息工程系通过竞赛学生的专业学习效果逐年提升,竞赛成绩也实现了从省级奖项到国家级奖项的突破。近几年,共获得国家三等奖1项,湖北省一等奖2 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 8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