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考生在这个位次可以冲击江汉大学

大武汉客户端 2021-06-27 16:44

历史类较去年增加计划270人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

无人驾驶校园巴士试运行中

......

江汉大学。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资料图)

6月27日

江汉大学副校长贾永胜

和学校招就处处长杨光敏

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

全面解读最新招生信息

江汉大学副校长贾永胜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学校招就处处长杨光敏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现场十问十答

一定有你关心的

↓↓↓

1.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跟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我校今年面向全国招生4470人,新增100人,共有57个专业,历史类较去年增加计划270人。

2.湖北考生多少位次有希望读江汉大学?

湖北考生历史类位次值10000-11000,物理类55000以前有希望。

3.江汉大学2021年实施武汉市本地考生二本减分优惠政策么?

今年新高考改革取消一、二批,我校面向武汉考生单列计划450人。

4.学校有哪些优势学科、特色专业?

在学科与专业建设方面,学校拥有文、史、经、法,理、工、农、医,以及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设有16个学院,77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校有5个省级重点学科,另有2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校也是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目前正在积极申报新增列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已被湖北省教育厅列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

目前,学校有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有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另有27个本科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生物技术、临床医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会计学、法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应用心理学、音乐学、美术学等。学校拥有省级品牌专业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5个、省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9个、省级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8个。

5.请问学校医学院临床医学方向在湖北省内招生计划如何?

学校临床医学湖北省内计划116人,首选物理,再选科目化学或生物的考生可报。

6.学校是否有双学位/辅修学位?

学校有双学位/辅修学位。

7.学校在哪里?有几个校区?方不方便?

学校地址为武汉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地铁3号线体育中心站出口走5分钟即到,所有专业在本校区开办。

8.想知道美术专业在哪个校区,离市区近吗?

美术专业在本校区开办,学校交通便利,半小时内可达市中心。

9.听说江汉大学有无人驾驶校园巴士?

无人驾驶校园巴士试运行中。

10.江汉大学吃住行咋样,有无空调?

六个网红食堂可供选择,宿舍有空调、独立卫生间。

【19所高校喊你“来大武汉上好大学”】

6月25日至6月28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推出“来大武汉上好大学”高招咨询线上直播。武汉19所高校特色学院院长和招生办负责人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全面解读最新招生信息。如有想咨询的问题,大家可在直播间留言。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长江日报记者戴容 朱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