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汇办”便民服务事项达1195项,湖北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全国第七

湖北日报 2021-06-13 20:55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凃燕)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显示:湖北以88.04总体指数位列全国第七,相较去年提升1位。

烽火通信介绍,作为我省数字化转型核心服务支撑单位,烽火此次对接了100多个省直、省垂系统,归集全省政务数据超过250亿条,其中电子证照2.2亿本,开发了50多个考核相关接口,清晰展现省直部门、市州政务服务水平,实现考评可视化。

与去年相比,湖北省政务服务能力评估的5个一级指标排名中,有3个指标排名上升。其中,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名列前茅。一级指标排名进入全国前十的数量从去年的2项升至4项,整体能力实现稳步提升。

《评估报告》指出,湖北省逐步深化“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打通114个受理系统、38个资源系统、46个监管系统,4个市(州)已与4个省市开展“跨省通办”合作,在全国率先将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延伸至乡村两级。目前,“鄂汇办”便民服务事项达119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