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人见证!华中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湖北日报 2021-06-13 16:08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郝日虹、曹世生)6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佑铭体育场举行。8950名2021届毕业生、2234名重返校园的2020届毕业生及3024名家长,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等校领导、教职员工代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这也是该校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毕业典礼。

“我们每个人既是历史的剧作者,也是历史的剧中人。”郝芳华在毕业典礼上深情地说,回想华师118年的征程,一代又一代华师人披荆斩棘、接续奋斗,留下了丰厚的精神财富,这些是学子们可以带走的文化馈赠,也是母校融入学子们心灵深处的“华师印记”。希望毕业生们始终弘扬心怀家国的红色印记、勇担使命的奋斗印记、追求卓越的创新印记、“爱在华师”的文化印记,期待这些“华师印记”如同守望的灯塔,照亮每一名即将远行学子的人生道路。

该校化学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麦尔比耶木·穆塔力普是一名维吾尔族公费师范生,也是中共预备党员,已签约新疆一所中学。“新时代的接力棒,已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麦尔比耶木·穆塔力普表示,将用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该校教育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阿布来自坦桑尼亚。“我爱中国,我爱武汉,我爱我家!”阿布说,在桂子山上的4年,时间不算长,收获却非常大,让自己体会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爱在华师”的大爱情操,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人生哲理,领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去年6月,华师208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8039名毕业生通过“云端”见证。当时,郝芳华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发出邀请,欢迎他们返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华师今年举行的毕业典礼,特别邀请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参加。该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肖庆兰说,来自母校最温暖的承诺,让自己的“毕业季”终于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