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跆拳道项目测试赛在陕西汉中开赛

新华网 2021-06-11 09:51

新华社西安6月10日电(记者王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青少年邀请赛10日在陕西汉中拉开战幕,来自陕西省的4支队伍共61名运动员参与男、女子共8个公斤级小项比赛的角逐。

据介绍,十四运会跆拳道项目测试赛为期两天,是一次“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全时空、全职责”的测试赛,旨在对赛事的运行指挥、竞赛组织、场地保障、新闻宣传等方面进行检验,为正赛的顺利举办积累经验。

“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陕西省拳跆中心派出38名国际级、国家级高水平裁判员负责赛事执裁。”测试赛裁判长崔立根表示,2018年6月新的跆拳道竞赛规则正式实施,评分对高难度动作有所倾斜,使得比赛更具有观赏性,也给比赛带来更大的未知性,这意味着选手们往往要拼搏到最后一秒才知道鹿死谁手。

夺得测试赛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的张豪正是土生土长的汉中人,他已经获得代表陕西征战十四运会跆拳道项目的资格。他表示,自己十分荣幸有机会在家乡参加十四运会,现在每天备战“浑身充满了劲儿”,将全力以赴争金夺银。

18岁的女选手施佳宇说:“参加测试赛是难得的训练机会,实战中跟高手们过招对提高竞技水平帮助很大。”

记者了解到,十四运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场地为汉中体育馆。该体育馆于2000年建成投用,是一座综合性乙级场馆。为满足十四运会跆拳道办赛需求,已开展两轮场馆提升改造工作,更换场馆供电、空调、照明、音响等设施设备,提升改造工作已于今年5月全部完成,并已通过体育工艺验收和第三轮场馆检查验收,符合十四运赛事举办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