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官学院乡村振兴青年队助力麻城乡村建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6-08 09:36

座谈会现场。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吕红、李彤笑)红色教育扬经典 ,将军新村云筑梦。6月7日,记者从湖北警官学院获悉,该校红旅新村振兴青年队助力麻城市乘马岗镇新村座谈会近日在新村举行。

“湖北警官学院侦查系——‘红旅’基地”授牌仪式。学校供图

座谈会上,湖北警官学院侦查系主任黄风林、经济犯罪侦查教研室吕红教授等携红旅新村青年振兴队与新村村支部书记丁绍新就新村发展、振兴展开了交流和讨论。随后,举行了“湖北警官学院侦查系——‘红旅’基地”授牌仪式。座谈会上,湖北警官学院青年队还向村民做了简单的项目内容介绍、发展规划以及乡村安全知识讲解,同时还邀请村民填写了法制调查问卷以及本村发展调查问卷。

会后,湖北警官新村青年振兴队一行分别拜访了革命先烈的后人,了解并学习张才千中将、丁先国少将革命期间的传奇故事,领悟并感受革命精神。

新村青年振兴队与新村干部合影。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