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应急管理标志正式亮相!武汉市成立市级快速抢险大队

极目新闻 2021-06-06 22:00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实习生 吴莹 文雅

通讯员 何博

随着一张优美的画卷徐徐展开,一个富有动感、体现应急工作特质的VI标志正式亮相。6月6日,2021年武汉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解放公园举行,除了发布武汉应急管理标志、为“市级快速抢险大队”授旗外,武汉市还将展开一系列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武汉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汉应急管理”标志亮相

为了进一步塑造武汉应急整体形象,提高武汉应急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武汉市应急管理局通过专业设计和网络评选,最终确定了“武汉应急管理”标志。

“武汉应急管理”标志由图形和文字两部分组成,左边图形上下部分,分别由字母“W”和“M”创意演变而来,与隐藏字母“H”“E”,共同组成“武汉应急管理”英文缩写,凸显地域属性。整个图形好似一支随时待命、整装待发的队伍,体现了应急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的奋斗精神,图案右上方渐变拉出的箭头形状,又像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使整个图形更富有动感。右边文字部分由“武汉应急”及其英文缩写组成,标志整体采用红色,象征积极、热情和力量。武汉应急管理标志的发布,将进一步提高武汉应急的影响力和应急系统的凝聚力。

“市级快速抢险大队”授旗

防汛历来是武汉天大的事。为了做好今年的防汛抢险工作,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未雨绸缪,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集团、城建集团、地铁集团、生态集团成立了市级快速抢险大队,组建完成4个防汛抢险中队和1个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中队,下设5个大规模防汛抢险分队和10个中规模防汛抢险分队共2050人,配备各型装备682台(套)。

活动现场,武汉市应急管理局为15支市级快速抢险分队授旗,这标志着应急管理部门再次进入防灾备汛的战斗时刻,一旦出现险情,抢险队员将随时准备出动。

让安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以上图片均由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处供图

今年是武汉市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武汉市应急管理部门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先后开展“武汉最美应急人”展示、“应急纸飞机”进校园、“镜头下的安全”作品征集以及安全体验、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日活动现场,在“应急纸飞机”进校园活动中表现优异的9名中小学生上台领奖,讲述他们通过纸飞机活动和同学、家人一起学习应急安全知识的故事。

接下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还将组织开展全市首届基层应急队伍大比武,并于年底在全市1440个社区建成社区应急服务站,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格局,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更有力的安全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