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200余家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荆楚网 2021-06-01 14:01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柯杨、杨前进、黄丽丽)5月29日,十堰市茅箭区九泰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举办“讲好党史故事 重拾红色记忆”主题演讲比赛,11名一线工人登台陈辞,深情讲述党史党情。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通讯员供图

连日来,九泰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朗诵红色诗词、举办演讲比赛、倾听党史课等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有国说:“通过学党史,把党建力量转化为发展动能,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发展同步。”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通讯员供图

这是十堰市茅箭区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侧面。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茅箭区200余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追寻红色历史、重温峥嵘岁月,激励广大党员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军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每天在微信群转载刊发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论断及党史人物、党史故事等内容,让员工随时随地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通讯员供图

贤内助家政公司党支部以《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为桥梁,联合其他企业党支部一起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增强学习效果。

正和车身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增强坚定党员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通讯员供图

一丢城市书店党支部利用红色故事汇、党史挑战赛、征文演讲活动、书画摄影作品展、参观主题展览和红色影视展播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区工商主动作为,先后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面向民营企业讲党史,组织30余名民营企业家赴遵义参观革命遗迹,瞻仰缅怀先烈,联合非公企业党组织共过支部主题党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