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好景美 似画中游 大山深处的 这些村落火了

楚天都市报 2021-05-25 23:37

交通部门修建的乡村公路正成为致富路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潘庆芳 朱玉琳 实习生张可欣)刚刚过去的周末,荆山腹地的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总是游客不断。平整宽阔的沥青路上,车辆往来穿梭。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很开心:路好了,来旅游的人多了,这要感谢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

享受到道路提档升级红利的,还有保康县马桥镇黄龙观、堰垭、中坪等多个村。游客们在宽阔畅通的通村路、旅游路上,感受着交通给大山深处带来的变化。

保康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秋波说:“近5年是保康交通投入最多、建设速度最快、成效最显的时期。5年来,我们累计争取政策资金16.59亿元,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3年来,我省每年投入省补资金5亿元,建设1万公里美丽农村路。

截至2020年底,我省农村公路总里程增至26.1万公里,跃升至全国第二名,中部地区排名第一,相当于绕地球赤道6.5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