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中部片区“三送行动”暨鄂西项目群“安全生产月”启动

荆楚网 2021-05-22 20:48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邢卉 焱赫)5月22日,交通运输部中部片区“三送行动”暨鄂西高速公路项目群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南高速宣咸项目一标施工现场隆重举行。

活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焱赫 摄

湖北省交投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世飙致辞中指出,以讲一堂安全教育课、举办一次技术辅导、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政策咨询“四个一”为载体的平安工地“三送行动”(即“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到基层),是交通运输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确保实现“零伤亡”目标的重要举措。张世飙表示,鄂西项目群参建单位要诚恳向各位专家学习请教,借助专家智慧,切实提高平安工地建设水平,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交通运输部“三送行动”中部片区专家组组长黄勇,希望鄂西项目群参建单位,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会”活动要求,总结经验做法,开展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强化问题隐患警示曝光,开展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强化全媒体联动,提高安全宣传“五进”的针对性精准性,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质监局局长章征春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立足项目实际,做到“四严四实”,即责任体系要严、指标体系要实,考核追责要严、安全处罚要实,隐患排查要严、防范措施要实,安全教育要严、安全培训要实;二是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活动实效,希望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严格履责,落实安全监管,实现本质安全,确保工程优良、成绩优异。

共同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通讯员焱赫 摄

在动员讲话中,湖北交投鄂西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孝伦,全面部署了鄂西项目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他还要求:在思想上强化“生命重于泰山”意识;在行动上围绕“本质安全”核心,强化问题隐患警示曝光,开展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措施上体现“从严从实”的精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同时,要通过建立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机制”,制订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落实防汛应急演练和防范应对措施“两项工作”,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进集中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打造一批安全标准化建设亮点工程和先进典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向宣咸项目抢险救援队授旗 通讯员焱赫 摄

发放安全生产书籍 通讯员 焱赫 摄

当天启动仪式,由湖北交投鄂西建设公司副总经理王永红主持。湖北交投鄂西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张君健宣读《鄂西项目群“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副总经理刘定涛宣读《鄂西项目群关于授予“标准化班组党员示范岗”的通知》;作为承建张南高速宣咸项目一标的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董事长庄乾理,作表态发言。最后,黄勇、张世飙、章征春等参会领导和专家向宣咸项目抢险救援队授旗,向“标准化班组党员示范岗”授牌,并发放了安全生产书籍。

中铁二十一局宣咸项目部及鄂西项目群其他参建单位300余人,冒雨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