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区大川镇组织党员参观红色基地

荆楚网 2021-05-19 11:53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昊阳)5月18日,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大川村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前往丹江口官山镇中国汉族民歌第一村、丹江口市初心教育基地——吕家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通讯员供图

在均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家聆听着吕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描述的激烈战斗场景,了解党在鄂西地区建立革命政权的艰苦历程。大家参观了苏维埃政府在不同时期带领当地群众开展革命斗争,反抗内外压迫,维护群众利益,争取民族解放的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在吕家河村政治生活馆,大家听取了革命英雄人物、重点革命遗址和重要典型战役的相关介绍。在吕家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开展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大川村支部书记张绪光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传承红船精神”的专题党课,驻村选调生向晓佳作了主题为“重温红色革命情”的党史故事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通讯员供图

在吕家河民歌堂,大家观看了当地的民歌表演,聆听了当地创作的红色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