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公安线上线下齐发力 掀起全民反诈宣传高潮

荆楚网 2021-04-30 18:38

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厅 邵峰)4月28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古楼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据介绍,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连日来,鄂州市公安局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全方位、无死角地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高潮。

宣传过程中,鄂州警方把“无诈社区”创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抓紧抓实。治安部门将“无诈社区”创建方法指引和电诈犯罪预警参考传发至各派出所,提升民警精准宣防能力。

“结合‘千警进万家’活动,我们指导派出所发动群防群治力量进企业、进学校、进小区、进村湾,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类型、手段和基本特点,提醒群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守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治安民警说。

民警向群众推广反诈APP。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各派出所制作反电诈宣传海报,在社区、村湾张贴,民警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大力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和典型案例,推广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鄂州警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反诈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做到点面结合、全民覆盖,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进一步筑牢电诈“防火墙”,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