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举办红色情景主题宣讲比赛(图)

荆楚网 2021-04-29 18:01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柯杨 薛臣)4月28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 “永远跟党走 青春勇担当”情景主题宣讲比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红色情景主题宣讲比赛。通讯员供图

来自全区党政机关、村(社区)干部代表,退役军人、医务工作者和青年师生等群体编排的17个节目现场进行激烈角逐。这些节目重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采用团队情景宣讲和个人主题宣讲两种方式,或演绎革命历史故事,或讲述先进典型事迹,情景与主题结合,讲述与表演互补,生动阐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和新时代茅箭共产党人继承革命遗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巨大变化和时代担当。

红色情景主题宣讲比赛。通讯员供图

比赛现场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级新闻媒体、辖区自媒体人士对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3万余人,互动留言2810条,有效扩大了宣讲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情景主题宣讲大赛作为茅箭区“百年党史大家讲•我是红色传承人”系列宣讲活动内容之一,是自茅箭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在已经推出“红色故事汇”、“党史故事我来讲”等特色宣讲品牌的基础上又一创新举措。下一步,茅箭区将继续把党史宣讲送到党员和群众身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茅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