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区大川镇:学党史开新局 看先进谋发展

荆楚网 2021-04-29 16:54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简盼、叶俊)4月28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唐家村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在村群众前往赛管局营子村、茅塔乡东沟村、岩屋村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通讯员供图

在赛管局营子村,党员群众参观了禾美果香田园综合体。该综合体在现有蓝莓、草莓品种基础上,栽植葡萄、无花果、软籽石榴、甜杮,建设60亩“四季有果”的精品果园;从陕西杨林引进新品种甜杮,配齐4连栋大棚智能温控设施设备,建设6亩优质杮苗繁育基地;沿蓝莓园采摘道建设1200平方米科普长廊,以现有民房为基础建设200平方米研学馆,展示赛武当珍稀动植物资源,宣传科普知识。

在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群众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观看了《情映东沟红》教育片,通过陈列的实物、图片、文字等珍贵档案,生动再现了当年先烈和英雄们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战斗场景,大家深受洗礼,体会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力量。

在茅塔乡岩屋村,大家都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岩屋村是茅塔乡最偏远的一个村,发展相对滞后,近年来,通过全村上下的不懈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路、水、电、网都通了,村民住上了新房,用上了自来水,管道燃气入了户,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整洁有序。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找到了差距、厘清了思路、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先进村的成功经验,结合本村实际,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变为解决问题的良策。

下一步,大川镇唐家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系统总结此次观摩学习的收获,迅速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以基层党建提升为切入点,以集体经济发展为着力点,以文明乡风建设为关键点,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点,引导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美丽家园,推动村庄发展实现新跨越,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