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召开网络舆情应对及网络宣传培训会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1-04-28 17:0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 通讯员易成)4月27日,云梦县召开网络舆情应对及网络宣传培训会,邀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内容产品部负责人吴康安、舆情信息部副主任卢霜进行授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内容产品部负责人吴康安作专题辅导。记者 鲁伟龙 摄

吴康安就网络新闻报道的实践及案例分析作了专题辅导。从网络新闻的特点、实践案例分享、媒体平台运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现场互动问答。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信息部副主任卢霜作专题辅导。记者 鲁伟龙 摄

卢霜就如何做好舆情风险排查和应对作了专题辅导。从负面舆情是如何产生的、如何研判舆情风险,如何稳妥进行舆情回应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对意识形态、舆情引导、应对经验以及具体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

云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鹍鹏主持培训会。记者 鲁伟龙 摄

云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鹍鹏主持培训会并强调,要充分认识管网治网用网的紧迫性,强化网络阵地建设管理,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管网治网用网工作,各乡镇区、各部门单位发现网上违法违规违纪信息、活动的,要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向县网信部门、公安部门、网络平台等报告,协助处置;要压实责任,确保管网治网用网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工作能力。

云梦县网络舆情应对及网络宣传培训会现场。记者 鲁伟龙 摄

据了解,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是全省唯一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的“湖北省网络舆情信息基地”,基地拥有专业的舆情分析师团队,自主研发了大数据舆情系统,提供舆情监测、预警、分析、研判、报告、处置、形象修复和培训一站式服务,舆情服务对象涵盖省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