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师生“有心了”,百颗手印红心献给党

极目新闻 2021-04-23 20:33

极目新闻记者 李碗容

通讯员 罗茜 夏双双

“100颗红心上签满了师生姓名,并按上了手印,是我们献给党的礼物。”4月23日,武汉学院运动场上铺开一幅直径10米的圆形画布,全校3497名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用签名和手印组成100颗红心,形如花瓣环绕着党徽,这是该校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的特色活动。

武汉学院师生党员百颗手印红心献给党

活动现场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画布上,100颗红心分为四环,层层环绕,簇拥党徽。画布设计者是武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吕芳,她介绍,四层红心分别代表全校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象征着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周长印上入党誓词,让大家时刻铭记自己的庄严承诺。

手印红心仪式在《把一切献给党》的歌声中举行,师生党员代表围绕画布整齐列队,有序上前签名、摁手印,随后在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的带领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该校两名师生党员做交流分享。该校管理学院教师李荣分享了他们党员之家的故事,李荣全家共有12名党员,党龄最长的是她的爷爷李好学1951年入党,李好学一生都献给了党,出生于佃户家庭的他给子孙后辈说过最多的话就是“我们要一心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李荣的父亲也是老党员,也是一名特级教师,一生献给教育事业。2006年,李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受父亲影响,她也奋斗在讲坛上。

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富豪是一名预备党员,他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与成就是看得到、摸得着的,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党员身份既是光荣更是责任,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用青春奉献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李富豪在校期间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求学,锐意进取。他成绩连续三年位列全年级第一。在2020年“陈一丹奖教奖学金”评选中,李富豪成为了唯一的“卓越学生奖”获得者。疫情期间,他也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

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表示,手印红心不仅是一场献礼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校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育人工作中,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师生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