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重温红色记忆 见证光辉历程

荆楚网 2021-04-24 15:2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郭安富、骆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4月22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韩家沟社区在军号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我是红色传承人”红色故事汇暨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邀请了辖区有着50年党龄的5位退役老兵参加,他们的革命事迹深深感染了大家。一登台亮相,就引来阵阵热烈掌声,年轻党员为他们献上了鲜花,以此向曾经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过的革命先辈们致敬。

退役军人钱海波向大家生动的讲述了《红三军在十堰的足迹》,以红色故事宣讲的形式,重温贺龙领导红三军开辟第一个鄂西北革命根据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现场人员挥动着旗帜,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最真挚的歌颂。在浓郁的氛围中,大家自发地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摆成了党旗上的镰刀和铁锤,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以此表达对党的热爱、忠诚。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的最后,大家参观了军号国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通过观看影片、重温党史,深切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