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说!武汉轻工大学讲述《红色初心永相传》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4-23 19:2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培 许文秀 通讯员聂铭静)20岁,他投身革命,剿匪西南;21岁,他奔赴朝鲜,英勇抗敌;24岁,他光荣回国,任职部队;36岁,他转业地方,躬耕教坛……他将春春和澄澈的爱献给党和国家。他是武汉轻工大学“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91岁的老英雄任双烈。

他是时代英雄

他是校园精神

战场上,半截罗卜让他死里逃生

91岁英雄任双烈老先生回忆说:“在上甘岭战役中,那个手榴弹在我旁边爆炸,苏醒后半夜里爬了数百米,6个多小时,最后爬到前线团指挥部被副营长发现,奄奄一息饥渴难耐时,我被副团长崔炳庚救了,他见我那个样子掰了半截罗卜给我吃,救了我一命。”

平日里,战士们叫他“玻璃老人”

任双烈老英雄曾经读过私塾,有文化,是连队的“宝贝。他教战士学文化,帮战士写家书。任双烈的女儿任远回忆,“父辈们在一块谈笑风生时,面对生死之交的战友兄弟总有数不完的话。他们感叹那些牺牲的战友、战争的残酷,庆幸有余生能够幸福地生活。”

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战士

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师者

记录着这个时代的声音

传承着这所大学的精神

他是精神坐标

他是前行力量

时代需要英雄,大学需要精神

在校工作的25年,任双烈隐没功名。他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用行动和诺言践行者武汉轻工大学的“大学之道”,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轻工大人。

我们赞美英雄

我们传承榜样

“一个电影里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就是有一批又一批像任爷爷这样付出的老兵,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任爷爷凭借坚强斗志和命运斗争,深深打动了我”

“任爷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

“在以后的日常工作当中,我会向任老学习”

“我们一定要在思政课教学中,大力宣传,像任老师一样的革命英雄和道德模范”

谨以此片献给辛勤耕耘在武汉轻工大学这片沃土上的园丁们,你们是时代英雄,你们是校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