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上阵全民反诈:黄陂警方开展集中反诈宣传行动

极目新闻 2021-04-22 21:01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周剑波 梅胭

实习生 文雅 吴莹

“我记住了,刷单返利丢本钱,也不能向陌生账户转账!”4月21日,家住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潘家田社区的程女士,笑着向上门宣传反诈的环城派出所民警说道。

4月21日,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遏制辖区电诈警情高发态势,黄陂区公安分局按照上级部署,由人口管理大队组织发动全警深入社区,与居民开展面对面宣传,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身边的案例,集中开展反诈宣传行动。

行动中,黄陂警方围绕疫苗接种点、居民小区、工业园区、企业单位、商圈校园等重点区域,印制宣传资料,以“兼职刷单”“冒充熟人”“网络购物退货”“网络贷款”等电信诈骗手法为重点,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音视频、讲解防诈知识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三里桥街派出所副所长张运华介绍,综合考虑居民作息习惯等因素,白天他带领社区民警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业园上,向工厂员工开展宣传,晚上则集中警力再出发,开展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的“扫楼式”反诈宣传。

4月21日当天,黄陂公安共出动警力550余人,发动社区群干380余人,上门入户与3878户居民面对面宣传,发放反诈宣传资料5000余份,反诈公众号新增粉丝9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