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国旗下说党史”主题教育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4-13 11:20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国旗下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刘芝妞、吴锐)4月12日清晨,南湖畔响起了庄严的国歌声,伴着徐徐升起的朝阳,中南民族大学各族师生举行了一场庄重而神圣的升旗仪式。

日前,中南民族大学团委组织开展“升国旗 唱国歌 学党史 跟党走”的主题教育,在国旗下开展党史教育。升旗仪式开始, 该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韦林伶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国旗下说党史”主题教育。学校供图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应切实增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韦林伶的誓词让现场的同学深受鼓舞。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国旗下说党史”主题教育。学校供图

来自经济学院的喻昊是国旗仪仗队的队长,作为此次升起仪式的参与者,他表示深受触动:“今年是我在仪仗队的第三年,仪仗队早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与我而言,升旗高于一切,也重于一切。就像老师说的那样,党史学习教育要高举一面旗,而这面旗就是我们的国旗;党史教育要高唱一首歌,而这首歌就是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