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 打卡国际城市组织园 探寻世界园林艺术

央视网 2021-04-10 17:15

央视网消息:在扬州世园会的64个室外展园中,国际城市组织园有25个,行走在园区当中,就如同行走在各个国家,这些展园除了有精美巧妙的园林设计,还有别具一格的风俗文化。

在25个国际城市组织园当中,因为疫情原因,一半的展园设计师都没有到场,而是由中方进行代建,即便如此展园依然能够保持原汁原味,比如 泰国曼谷园,以及非洲吉布提园。

进入到世界园林的展区,没走几步就像穿越到了新的国度,极具异域风情的非洲吉布提园,在这里古老的图腾文案,各种各样的沙漠植物,以及橡胶制品与建筑相融合,展现了古老而神秘的国度,而日本福冈园则与非洲吉布提园不同,是传统的日式枯山水园林,使用细沙碎石表现潺潺流水,再用石块苔藓打造微缩的自然景观,一步一景。与其他国外展园不同,希腊希俄斯园入园的拱门有着一点小窍门。

这个窍门是早在2500年前的希腊埃匹达鲁斯剧场就采用的技术,它能够使得现场16000人的观众,清晰听到剧场中心发出的声音,园子里还有希腊的十二诸神,当游客走至神像时,温度感应的讲解器就会娓娓道来诸神的故事,而离希腊希俄斯园不远的韩中缘馆一样有着古文化的熏陶。

韩中缘馆内有几处古朝鲜时期关于“祈福”的民俗文化物件,中文叫长杆的竹制品,上面雕刻鸭子或者鸟类,因为它们能上下飞翔,能将百姓的期盼带给上天知道,而另外一对木雕“天下大将军”和“地下女将军”,意指守护一方百姓,给予百姓福报,在这里将韩国传统的祈福文化与园艺建筑相融合,相得益彰。韩中缘馆开馆之后,会有韩国传统服饰体验活动以及相应的手工艺体验,在其他的各个展园当中也会安排有相应的活动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