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钓友们,您有一封信待查收

2021-04-10 23:24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付露)天气渐暖,春暖花开,武汉的四月正是绝佳的钓鱼季,广大钓友们准备好出发去垂钓了吗?出发之前,这里有一封信记得查收。4月9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发布了《防钓鱼触电安全告知书》,提醒广大鱼塘主和钓鱼爱好者,垂钓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近年来,由于钓友对电力线路下钓鱼违章行为认识不足,钓鱼触电事件时有发生。那么,哪些地方是法规禁止垂钓的红线区域呢?《电力法》《湖北省电力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等规定,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1千伏至10千伏电力线路两边导线外延伸距离5米内、35千伏至110千伏线路两边导线外延伸距离10米内、220千伏线路两边导线外延伸距离15米、500千伏线路两边导线外延伸距离20米内均为电力线路保护区)禁止从事垂钓活动。

户外垂钓是一项放松身心的有益休闲活动,在安全范围内垂钓有助于修身养性,也能够收获生活乐趣。那么户外垂钓需要注意什么呢?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提醒您:

1、慎扬竿。目前使用的钓鱼竿大多数为导电的碳素杆,不慎扬竿造成鱼竿与高压线之间的距离小于安全距离时,高压线路通过钓鱼竿或钓鱼线进行放电,导致人身触电事故。

2、懂自救。发生触电后应立即通知有关供电单位或用户停电,联系医院并及时进行就地抢救,在抢救前必须使触电者脱离电源,不能因救人心切而忘了自身安全。

3、避高压。各位鱼塘主要定期检查自己鱼塘附近的电力线路情况,确保垂钓能避开电力线路保护区。改造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农田为鱼塘,需经电力管理部门批准。

4、勤观察。仔细查看周边是否有高压线、禁止垂钓的警示牌,如遇危险情况、雷雨天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