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华中总部落户武汉经开区

荆楚网 2021-04-10 23:2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孙亚云 张隽)4月8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经开区正式签约,将在该区建设科大讯飞华中总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华中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预计总投资50亿元。这是继浪潮集团、中国电子、京东云等企业签约后,又一头部企业落户车谷。

据介绍,科大讯飞1999年成立,2017年开始在武汉布局,在汉研发团队已超过1000人,是目前国内智能语音、人工智能的头部企业。

“公司计划三年内建成华中总部,达到3000人规模,产值突破10亿。”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表示,该公司和东风汽车深入合作多年,未来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数字经济领域,将与更多的武汉本土企业开展合作,积极促成人工智能领域一线品牌的峰会、论坛等落户经开区,加快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武汉经开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和人工智能华中研究院建成后,将有力促进车谷双创孵化服务能力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与车谷科研机构、高校的技术合作,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下,可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特点,定制差异化的学习方案,改善学习效果,为老师减负。”吴晓如介绍,在未来的医疗领域,智能机器人能出具诊疗报告,将促使医疗诊断水平和治疗效果大幅提升,科大讯飞相关技术和产品已在武汉广泛应用。

据悉,武汉经开区正积极推进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建设,集中布局和建设一批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要的重大科技项目,打造区域创新集聚区。下一步,该区将重点引进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头部企业,推动优质资源向总部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效配置,支持成长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产业特色鲜明的高成长型企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