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日白天多云,抓紧时间去踏青,雨水和降温晚上就到

长江日报 2021-04-10 11:50

长江日报4月10日讯 进入4月份之后,武汉依旧是雨水连连,晴天成为奢侈品。

好不容易盼来一个没有雨的周末天气,今天白天短暂的多云天气之后,晚间又将转为雨水,并且明天还将迎来小到中雨的雨势,气温开始下滑。建议大家今天别睡懒觉了,抓紧时间出去去踏青吧,武汉的春天已经过半,平均气温也是逐步上升,好春光须珍惜。

4月9日,在汉口沿江大道,新人拍摄婚纱照。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今天早间武汉市多云,最低气温10.7℃,比昨天略有下降。根据市气象部门早间最新天气预报,武汉市今天白天为多云天气,中心城区最高温可能升至21℃,最低温也有13℃,相对而言是比较温暖和的天气。

受高空弱波动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雨水天气今晚就到,直接带来最高温的下降,最高温会直降4℃;到后天,小雨开始转为多云,“晴空辐射”的影响之下,最低温可能再次“下探”,二度降至个位数。

多雨的春天,容易滋生各类的疾病,特别是遇到天气变化快、气温跨度大的时期,提醒大家特别注意防范多变的天气,及时增减衣物。

以今天的天气为例,早间相对体感有点冷,但是午间气温会大幅上升,建议出门时多穿一件方便穿脱的外套,避免受凉,做好日常防护。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4月10日:多云,晚上转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偏东风2到3级,13℃~20℃,中心城区13℃~21℃;

4月11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东风2到3级,12℃~16℃,中心城区12℃~16℃;

4月12日: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9℃~18℃,中心城区10℃~18℃。

(长江日报记者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