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慧 共谋发展 ——陈建名师工作室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黄石市教科院 2021-04-09 21:10

4月8日下午,黄石市陈建名师工作室工作座谈会在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名师驻高校工作站举行。来自各校的一线教师、骨干教师、黄石名师近30人,齐聚一堂,共商名师工作室发展计划。

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强向大家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和黄石市联合创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意义与发展愿景。他认为,陈建名师工作室座谈会在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正式启动了名师驻高校工作站的工作,他希望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到师范生培养、课程开发和课题研究等工作中来,建立各种联动机制,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工作室主持人陈建作了发言。首先,他说明了本次座谈会地点选在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用意,他希望工作室成员以“学习者”的身份回归高校,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同时以“参与者”的身份建设工作站,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接着,他介绍了工作室的学员管理考核制度、研修制度及三年规划。通过PPT,陈建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本年度工作室的送教交流、公众号建设、教材编写、优质课展示、课题研究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与会成员积极发言交流,对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及发展规划献计献策。

最后,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肖锦川分享了他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感受。他肯定了工作室的三大优势。一是导师优势,陈建名师工作室不同于一般的以学校为单位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建老师是黄石市教科院教研员,具有很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二是年龄结构优势,工作室的成员有六零后、七零后、八零后,还有九零后;三是地域优势,工作室成员来自黄石市各区、大冶市、阳新县,甚至市外的学校。

“一定要积极努力参与工作站的建设,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但一群人会走得更远。”肖锦川鼓励道。

与会成员表示,名师工作室融入名师驻高校工作站,必将迅速发挥共创共享优势,让更多教师和师范生共享名师工作室团队的教科研经验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