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电视剧《武当一剑》将于4月13日起在CCTV-8首播

秦楚网 2021-04-09 16:49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刘雪琴  报道:尘埃漫笑浮生梦,一剑横空落武当。根据梁羽生同名小说改编,在武当山取景拍摄的电视剧《武当一剑》将于4月13日起在CCTV-8频道首播。

据悉,《武当一剑》讲述了明朝末年,武当派数位高手相继遇害,凶手成谜,多年以后,武当俗家弟子耿玉京踏入江湖,解开了多年前的一系列悬案。作为梁羽生先生武侠封笔之作,《武当一剑》是其著作中最具悬疑色彩的一部。

为了营造武侠世界的“宏观大气”,《武当一剑》剧组选择了阿尔山、神农架、武当山等地实景拍摄,雪山、峭壁,仙山、瀑布、云海、花海,大佛等场景让人叹为观止。

近年来,武当山依托独具特色的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吸引了《道士进城》、《聂隐娘》等电影,《武当I》、《武当II》、《倚天屠龙记》等电视剧,及纪录片和综艺节目来武当山取景拍摄,不仅带动了旅游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更成为推介武当文化、展示武当人文精神的时尚模式,大大提高了武当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向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