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开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4-09 23:3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鲁梦洁)4月8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开班式在该校明德楼举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纪委书记李峰、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选课学生参加。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纪委书记李峰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学校开设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的重大意义。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李峰发言。通讯员供图

与会领导向选课学生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史”专题讲座》等书籍,并嘱咐同学们好好学习。汽车学院蔡锦添同学代表全体选课学生发言,并承诺课上积极学习,课后潜心实践,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与会领导向学生发放书籍。通讯员供图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在会上指出,在高职院校中率先开设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这既是学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又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通讯员供图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为学生现场讲授《社会主义发展史》第一课——《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

据了解,该校本学期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首先面向2020级学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五门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构建了以“1+4”为主的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课程群。学院后续将结合学生认知规律和高职学段特点,进一步丰富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课程门类,开设宪法法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课程,并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