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支付宝里一万元不翼而飞 一查原是“熊孩子”所为…

秦楚网 2021-04-09 10:22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卢雨薇 报道:4月6日,家住茅箭区柳林沟的李女士匆匆忙忙来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报警。当日,李女士在家中发现自己支付宝余额里少了10000余元,除了孩子偶尔用手机学习之外,自己近日并没有任何消费行为,这令她百思不得其解。

民警刘涛查看了李女士的支付宝账单,账单显示消失的钱都消费在了一个游戏网站,民警瞬间心中有了答案,告诉李女士下午等孩子放学一起来派出所,钱可能被孩子充值游戏了。

到了派出所,李女士的儿子小陈才支支吾吾的告诉民警,支付宝里的钱全让他充游戏买游戏币了。

原来,小陈在趁妈妈结账付款的时候看到了手机支付密码,之后便记住了,他陆陆续续拿着妈妈的手机在游戏网站上进行充值,因充值金额都比较小,妈妈也没有发现。

直至4月3日,小陈拿妈妈的手机在游戏网站又充值了10000余元购买游戏币,“做贼心虚”的他悄悄的删掉了账单的大额消费记录,没想到还是这么快就被妈妈发现了。

民警对小陈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也快速联系了游戏网站客服,办理未成年人充值退款。好在,填写了相关材料后,客服登记受理了此业务,并于30日内退还。

民警告知李女士,未成年人充值退款只有一次,如果下次小陈再偷偷充值,平台是不予退款的,也请家长平日里看管好自己的小孩,支付密码及时更改。

其实“熊孩子们”偷偷拿家长手机,为自己心爱的游戏花钱的事件已发生了很多次了,民警再次提醒各位家长,未成年人自控能力差,对金钱意识没有概念,容易沉迷游戏,或被不良网站吸引,家长对孩子玩手机的时间和内容都要进行管束。并教育孩子,花钱购物或被骗时一定不能隐瞒,要及时告知家长,尽可能降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