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区马家河村农旅融合铺展好“钱”景

荆楚网 2021-04-08 12:0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韩苗)4月8日,笔者从十堰市茅箭区宣传部获悉,位于茅箭区马家河村的秦巴生态植物园成为广大市民的旅游打卡地。据统计,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园区游客达到了1.2万人次。

秦巴生态植物园。通讯员供图

秦巴生态植物园。通讯员供图

秦巴生态植物园游人如织。通讯员供图

秦巴生态植物园花开似锦。通讯员供图

秦巴生态植物园。通讯员供图

漫山的郁金香、美人梅、油菜花等,将园区装扮成花的海洋。300多亩近百万株盛开的郁金香格外醒目,和道路两旁金黄的油菜花共同构成了一幅乡村美景图。

山村好风景,致富好资源。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马家河村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城郊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坚持以旅促农的发展思路,通过村企合作,整合山坡地建设生态植物园,打造“赏花经济”。2020年全村发展农家乐和民宿经营农户40余家,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实现村集体收入100万元、人均收入1.06万元,趟出了一条生态美、百姓富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