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豹高速将改建为城市快速路 民族大道将升级改造 光谷五大民生项目开工

楚天都市报 2021-04-08 14:22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栾冰 黄策)日前,东湖高新区五大民生项目同日开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开工的高新三路(三环线-外环线)改造、民族大道(三环线-江夏大桥)改造工程,是光谷“十横十五纵”骨干路网体系中的“一纵”和“一横”;凤凰园三路(S101-流芳路)是骨干路网体系的有效补充。此外,另两大民生工程为顶冠峰矿区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顶冠峰二期工程)和包山北街边坡应急防护工程。

“未来,关豹高速将改建为高新三路。”建设方光谷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三路(三环线-外环线)改造项目全长约10.7千米,西起三环线新武黄立交、东至外环线以西规划新武东收费站,定位为城市快速路。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路”建设方案。其中,主线高架设计为双向6车道,自奥林路起坡,向东延伸跨越光谷八路后落地,接地面新武东收费站(规划地点位于四环线以西约850米),高架沿线设置6对平行匝道,实现三环线-快速射线-高速公路高标准直通,时速80千米;地面辅路自三环线起,以双向6车道为主,连续至新武东收费站,设置3对地面出入口实现主线与辅路转换,设计时速50千米。

该段道路改造完后,将有效化解关豹高速对光谷核心区域的发展阻隔,满足武黄高速快速进出城、地面市政道路满足城市道路功能需求,解决光谷区域东西向道路通而不快、南北向交通联系不便的问题。

此外,全长约3.3千米的民族大道(三环线-江夏大桥)和1.02千米的凤凰园三路(S101-流芳路)路段,也将从道路提升、排水工程、管线迁改、交通标识、交通组织、路灯照明及绿化景观等方面进行系统整治,方便居民安全顺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