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30年“七进宫” 再次行窃又被抓

荆楚网 2021-04-08 15:54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柯阳)随身携带老虎钳,撬窗(门)入户,翻到值钱的东西就偷,看到吃的就拿,遇到没人居住的房子干脆住下来……黄冈罗田一名惯偷,3月22日再次因行窃被罗田警方抓获。4月7日,罗田县公安局通报,该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2月下旬以来,罗田县公安局河铺派出所接到多起入室盗窃的报案,被盗物品为香烟、白酒、古钱币、现金等,价值8000余元。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一致,均是用工具撬窗(门)入户,判断为同一人所为。通过梳理,民警锁定盗窃惯犯雷某祥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立即围绕现有线索开展侦查。3月22日19时许,通过日夜蹲守并结合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发现雷某祥位于河铺镇的落脚点,立即赶赴现场。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关闭了照明工具,分为四组慢慢靠近雷某祥所在的房屋。当民警冲进房间的时候,雷某祥正在做饭,看到“从天而降”的警察,他立马装起了可怜,试图扮成无辜的流浪汉蒙混过关。当听到民警叫出其姓名时,雷某祥知道罪行已经败露,束手就擒。

经查,雷某祥(男,56岁,未婚,罗田县三里畈人),自1988年以来,因盗窃罪多次被判处有期徒刑。2021年2月11日才刑满释放,已经是“七进宫”,但他好吃懒做惯了,只想捞“快钱”。老母亲对他失望至极,不让其回家,他就在平湖、河铺一带游荡,并随身携带老虎钳等作案工具,沿途撬窗入户行窃,遇到没人居住的房子还会在里面住几天,并就地取材生火做饭。

目前,雷某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