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举行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10名英模展风采

荆楚网 2021-04-07 18:36

报告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吕雷 程楚辉  陈钰)4月6日,黄冈市蕲春县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县公安局举行。10名来自基层不同工作岗位的政法系统英模代表,通过朴素而感人的事迹,让在场的政法干警感受到精神洗礼。该县通过集中宣讲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政法队伍担当作为。

“为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我当过‘职业介绍人’‘小商贩’,免费为老百姓代言带货,销售菱角、土鸡、鱼等农副产品。”报告会上,该县县委政法委驻横车镇许岗村第一书记王续明的事迹令人动容。英模们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各自的故事。

一位英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就是一个榜样。被授予英模的还有县人民法院“四铁”法官张卫疆、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方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长董敏军、县司法局漕河司法所所长张中雄等10名政法干警。他们用真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守护正义、执法为民的事迹。

当前,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铺开,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是该县政法系统的一次“补钙”行动。该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红军表示,政法系统将把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汲取先进典型的力量,把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内在激情和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