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88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武穴卫健 2021-04-07 16:47

“一直等着打疫苗通知,听说可以接种我就来了。”近日,居住在梅川镇十里村88岁的查茂贵出现在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卫科接种现场,成为武穴市年龄最大的接种者。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协助他量血压、量体温、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等流程。

“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今天一切流程都很快,感谢你们的帮助,打上了疫苗,我更安心了。”查茂贵表示。在留观室留观了三十多分钟后,没有出现任何不适。

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卫科科长夏良胜介绍,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安心,医院抽调了急诊科最丰富经验的医生,在接种前对老人身体状况仔细评估,并查询个人健康档案,判断是否可以接种,接种后,派专人做好跟踪回访。他还提醒,60岁以上老人如果不会使用手机,可以让家人帮忙预约,然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前来接种疫苗。

为确保“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切实筑牢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3月26日,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了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开展18-59岁普通人员疫苗接种的同时,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推进身体状况较好的6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工作。

截至目前,该院为169 名60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没有发现任何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