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将展开节能专项监察 18家用能单位是重点

荆楚网 2021-04-07 22:4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熊子璇)4月7日,记者获悉,日前鄂州市印发了《2021年节能监察计划》,将对全市18家纳入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范围的企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按不低于10%比例开展专项监察。

据了解,主要监察内容为:2020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执行设立能源管理岗位、聘任能源管理负责人等有关制度情况;执行能源统计、能源利用状况分析和报告制度情况;执行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情况;执行用能设备和生产工艺淘汰制度等情况。

此外,据统计,2017-2020年,鄂州市级节能审查通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有25个。为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强化能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要求,突出源头管控,还将对近年通过市发改委节能审查通过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且投产运行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按不低于10%比例开展专项监察。

鄂州市节能监察中心提醒:请各地经发局积极配合,对列入省、市节能监察中心现场监察计划的重点用能单位,提前做好协同监察有关前期工作安排;且各地发改部门要结合本辖区内用能单位实际情况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情况制定2021年度节能监察工作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节能监察任务,及时公示节能监察执法结果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附1:鄂州市重点用能单位名单

附2:2017-2020年市级节能审查通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