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清明假期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

恩施日报 2021-04-07 09:37

清明假日期间,恩施州共接待游客38.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22.26万元。全州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

清明节是祭先烈、慰英魂的时节,不少游客选择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清明时节,正值春花烂漫,省文旅厅发布春季十大赏花线路,推出恩施州20多个赏花景点,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同时,踏青赏花、品味农家风情、参与农家劳作、感受田园生活的近郊乡村游也成为旅游的一大亮点。

全州各县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民俗活动,非遗展演展示成为特色内容。恩施市举办了“幺妹儿带你慢慢耍”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旅游云推介活动,吸引不少游客来旅游。

由于清明假期时间短,游客以中短程旅游为主。自驾游成为出游首选方式。除恩施州各县市及周边地区,武汉、宜昌、荆州等客源地游客外,来自重庆、杭州、湖南、四川等地的游客比往年有一定幅度增长。

清明节期间,州文化和旅游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和投诉受理24小时在位在岗等制度,做好测温扫码、场所消杀、应急预案等相关措施,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全媒体记者牟凡、杜瑞芳、邹明镇 通讯员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