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遇突发状况受伤 好心乘客帮忙送医

荆门日报 2021-04-06 19:13

本报讯(通讯员李旭辉 记者吕书慧)4月2日上午,一辆公交车行驶至城区象山大道荆楚理工学院附近时,因前方私家车违规强行变道,公交司机被迫急刹车,车上一位小姑娘摔倒在地,起不来身。令人感动的是,当时王妫等几位好心乘客伸出援手,和司机一并将伤者送到了医院救治。

当日早上8点钟左右,市民王妫像往常一样搭乘一辆29路公交车去上班。当车行驶至象山大道荆楚理工学院附近时,公交车突然急刹车。当时,车上人比较多,车厢后面站着的几位乘客随着惯性往前冲去。一位小姑娘或许摔得比较严重,头部碰到了栏杆上,腰部撞到车厢中部台阶,动弹不了,当场就痛得哭了起来。看到这一幕,王妫赶紧站起来,和其他几位乘客帮小姑娘捡起物品,准备扶她起身坐到座位上,可小姑娘腰疼得根本坐不了。为了让小姑娘好受一点,王妫就坐到座位上用手护着对方的腰,让她放松后慢慢坐在自己腿上。停好车后,公交司机也连忙前来询问乘客受伤情况,并道歉:原来前面一辆私家车突然变道,他这才急忙刹车。司机当即决定将小姑娘送医,并在市二医站台那里,指挥车上乘客换乘下一辆车。

此时,王妫和另外一位好心大姐架着小姑娘下车,向医院走去。随即,司机赶来,背起小姑娘送到医院急诊室。在诊治过程中,王妫主动帮小姑娘联系了家人,并垫付了医药费。之后,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赶过来,慰问伤者,并了解情况。不一会,小姑娘的父母也先后赶了过来。

见到公交公司负责人和伤者家人在说事情,双方态度都比较诚恳,王妫放心地离开。她的善举也感动了在场人,得知她在大红鹰上班,伤者妈妈表示要带着姑娘前去感谢她。“今天换做其他乘客也会这么做的,这是我应该做的!”王妫跟大家打了招呼,冒着雨赶回店里上班。事后,记者了解到,王妫心地善良,经常做这样热心助人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