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区出动10支“机动队” 疫苗接种“送上门”

荆楚网 2021-04-06 20:01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茜 李琼)4月5日,由十堰市茅箭区多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新冠疫苗接种机动队”来到十堰驰田汽车有限公司,为该企业1700余名职工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这是该区疫苗接种机动队进驻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来的第二次行动,也是首次疫苗接种服务进驻企业。

一大早,厂区空地搭建的临时接种点就排起了长队。预约、登记、接种、留观分区清晰,等候接种的企业员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携带身份证进行测温、登记、健康筛查等流程后,即可接种疫苗。不出公司就能完成接种的便捷模式,让员工胡艳忍不住点赞:“早就想打疫苗了,但是要上班抽不出空,没想到可以在公司接种,很是方便。”

据了解,该区积极采购20套移动接种PDA设备,在全区18家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组建10支机动接种工作队,在村(社区)、企业、高校等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置移动临时接种点,为群众提供便捷接种服务。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先后对432名医务人员开展多场次技术培训,采取“常规接种+集中接种+机动接种”的服务方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目前,全区接种点位增至18个,53个接种台,日接种能力达10000余针剂,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在社区就能接种疫苗。截至目前,该区已接种新冠疫苗96067剂次,其中第一针剂接种608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