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清明祭英烈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4-07 14:2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陆安)“在孝感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曾经有一位年轻人以诗句书写初心誓言,他枵腹从公、清廉自守、大义凛然。他就是孝感籍革命先烈——许白昊……”4月3日,湖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优秀代表韩志雄在孝感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湖北工程学院百余名“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员讲述了许白昊的革命人生历程。

湖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优秀代表韩志雄发言。通讯员供图

志愿服务队队员、湖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杨宝锋听完许白昊的革命人生历程之后表示:“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积极践行‘小孝事亲,大孝爱国’的高尚品质,在伟大的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学生代表聆听学生党员优秀代表韩志雄发言。通讯员供图

湖北工程学院“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合影。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是“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首次开展活动。“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以湖北工程学院标志性景观“春晖湖”命名,以知孝弘孝为中心指导思想,是2020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孝德育人模式创新研究——着力打造“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特色品牌》的前期成果。志愿服务队充分融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争做孝德有为青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