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消防宣传进社区 这些知识你学会了吗?

云上荆门 2021-04-06 10:24

连日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钟祥大队紧贴群众生活,主动出击,积极开展消防知识进社区宣教活动,为当地居民与社区人员带来一场消防安全知识的“饕餮盛宴”。

走进码头街社区,建成年代较早、电动车繁多是宣讲团成员的一致感受。“大家好,我是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宣讲员!欢迎大家来听这场消防知识宣讲。我看到咱们社区的电动车比较多,路面上的各种电线也大多比较老化.....”接地气的几句话吸引了在场群众的注意,宣讲员结合本地一些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中果园社区地处钟祥市城区,辖区内住户密集、周边环境复杂,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宣讲员针对小区消防情势,重点对家庭火灾的防范和扑救进行了讲解,提醒居民注意电线电器老化、漏电等安全隐患,并讲解了液化气泄漏、油锅着火等事故发生后应当如何应对等家庭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火灾预防等相关内容。不少居民对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向宣讲员进行了咨询,宣讲员根据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了解答,受到社区居民们的好评。

每一次的消防宣讲,不仅仅是对辖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消防知识的拓展与深化,更是对宣讲员自身的一次洗礼。下一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钟祥大队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进社区宣讲活动,普及消防知识,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刘文祺)

来源:钟祥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