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擦亮品牌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人民网 2021-04-06 10:22

党史是堂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湖北省通山县立足实际讲好红色故事,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铸牢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担起为民之责。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通山县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典范。3月24日,通山县召开党史教育宣讲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率先垂范,带头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湖北省、咸宁市党史专家学者纷纷来到通山县冷水坪革命烈士纪念园、楚王山革命烈士纪念园、泰和园等教育基地祭先烈、学党史、感悟通山红色文化,这是通山县打造的红色教育路线。通过这一红色教育路线,积极保护挖掘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从而点亮通山区域的“党史地图”。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通山县将本地红色资源纳入党史学习教材,并在理论中心组和读书班上组织党员学习党史指定书本,播放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组建通山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进基层、进校园宣讲,结合建党百年和通山红色历史,积极创作红色文艺作品。采取“书籍+影视”“课堂+现场”“讲授+体验”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可观可感。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在红色文化的激励下,燃起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

通山在利用好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的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推送“今日必读”“每日一题”“每天党史小知识”督促“天天学”,让党员干部“随时学”。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摄影比赛、图片展览、心得体会展评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通过走访联系群众、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使党员干部走出“小圈子”,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学有所获、用有所得。

精心策划的多个党史活动品牌,正在全县铺开,构筑起立体的学习网络。计划举办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美术展等,一批重大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开展“脱贫不忘颂党恩”等主题鲜明、高质普惠的红色群众文化活动;通山县计划举办百场“四史”学习教育宣讲下基层;发动党组织书记打造特色党课;落实百件实事解民忧;评选表彰百个“最美”作表率;开展百场群众性主题活动下基层;组织百个机关支部进社区等等,党史学习教育的熊熊烈火正在通山点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阮班新 邓文义 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