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千品进央企”助销恩施州地产工业品4亿元

恩施日报 2021-04-06 10:48

4月1日,来自“百企千品进央企”暨恩施州工业产品销售电视电话会议的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活动开展以来,“百企千品进央企”活动共对接大型央企国企136家,推介州内150多家企业1000多个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帮助该州企业销售各类产品达4亿元。

去年,恩施州众多企业一度面临员工不能按时返岗、订单不同程度萎缩等困难,在企业艰难求存的关键时刻,州委、州政府抢抓中央驻湖北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帮助恩施州对接大型央企国企的机遇,启动“百企千品进央企”活动,搭建央企国企与州内民营企业产销渠道,破解企业销售难题,对本地企业经济重振起到巨大作用。

据悉,“百企千品进央企”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电网、中石化、中国邮政等众多央企国企彰显担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倾情支持恩施发展,主动对接该州民营企业,在踊跃采购该州地产工业品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宣传、鼓励广大干部职工消费、工会组织采购活动等方式,线下采购恩施州地产工业品3.4亿元;通过三峡e购、中国网慧农帮等平台线上销售6000多万元。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积极争取“学习强国”平台支持,组织开展两场恩施地产工业品助销直播活动,将恩施本地大米、土豆、茶叶等特色产品推向全国,大大促进州内企业品牌打造、产品提档升级和销售业绩提升。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企业发展,出台各种稳企业主体的重要措施,助力州内企业产品销售。据了解,今年将继续深入推进“百企千品进央企”活动,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积极对接,深化本地企业与央企国企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介恩施州各类特色、绿色、优质产品,帮助州内更多企业产品进入央企国企采购名录,推动州内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助推恩施经济发展。

(全媒体记者 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