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马研所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官网 2021-04-02 18:14

2021年3月27日,结合全省正在大力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和省社科院持续开展的“回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博士杨丹巧用回乡契机,开展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百年历史回眸”的党史宣讲。

杨丹博士结合PPT讲演,展示出了一幅幅珍贵历史图片,与亲朋好友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从“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的嘉兴南湖红船引领中国革命扬帆启航,到毛泽东在开国大典上庄严宣告新中国成立,再到新中国天翻地覆慨而慷的现代化建设,杨丹博士用乡音土语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创业史与发展史。家乡父老乡亲听了宣讲后,不仅对我们党百年初心使命奋斗史有了系统的了解,还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深有体会地说,是党让我们生活更美好,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杨丹为大家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

宣讲结束后,杨丹博士就民生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工作方面的经历与体会,鼓励大家要把握住党的好政策,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大家纷纷表示,杨丹博士的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丰富、精彩生动、通俗易懂,收获颇丰,不仅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备受鼓舞,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