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市税务局:在小规模纳税人家门口细算“减免税账”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4-02 18:10

“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4月1日上午10时许,监利市税务局容城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三站站长强辉一行,深入多家餐饮店,一边宣传热点政策,一边帮餐饮业主算起了细账。

张涛是监利市烹饪酒店协会会长,他在城关经营“巴渝人家”饭店,2020年至2021年一季度,累计享受减免税额近6万元。随着减免政策的延续,他今年预计还会享受近3万元的优惠。

“我把税收‘红包’用于店面的维修升级,以此吸引更多顾客。我还添置防疫设施,买来了2500只口罩,免费发放给店里的顾客。”张涛言语中透露出对饭店发展信心满满。

阳光大酒店是监利老牌酒店,在疫情期间被政府列为定点隔离酒店。“去年我们享受了税费优惠8万余元,今年预计享受5万元优惠!”该酒店法人代表任容介绍。酒店用节省下来的资金更换了大门、地毯,还专门添置了监利农产品消费专柜,助力监利乡村振兴。

当天,监利市税务局聚焦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紧紧围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在全系统组织8个税收宣传小分队,深入开展“我为小规模纳税人‘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主题活动,标志着该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该局不仅在线下为小规模纳税人提供“面对面”服务,他们通过“丁税宝”向全市小规模纳税人推送优惠政策3347条,让税收宣传月搭上“云”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