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部门与武汉港金口港埠公司联手 拓展水陆联运通道

咸宁日报 2021-04-02 14:41

本报讯 记者张欢、通讯员骆晓丽报道:“确保货物即装即卸、安全高效进出港口,并在市场价格基础上给予下浮5%的优惠。”3月31日,市交通物流发展局与武汉港金口港埠有限公司达成“港口快速通道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我市物流企业将获得更迅速、优惠、优质的港口服务。

当天,双方举办签约仪式暨金口港业务推介会,共商携手开发咸宁市场、服务当地企业,来自各县市区的20余家物流业、商贸业、制造业等企业代表以及物流协会代表参会。

“公铁水三种运输方式中,水路运输是成本最低的。为解决咸宁物流成本高、资源少、通道不畅等问题,我市积极调整运输结构比例,拓展水陆联运。目前,咸宁尚未建成本地大型通用码头,为解决水运通道,在周边码头多方调研后,金口港是最佳选择。”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未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推进长江门户港、咸宁至黄石铁路货运专线等项目建设,根据企业需求,整合长江上下游物流资源,拓展多条公、铁、水联运线路为咸宁企业服务,让企业有更多选择,实现最大化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