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种这“强人所楠”的绿植?@武汉市民来看官方回答

荆楚网 2021-04-01 14:18

2021年3月31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97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武汉为何种石楠花? 市园林和林业局:石楠树利大于弊,新建绿化将在人员少的地方栽植

留言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4266-1-1.html

3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又到了石楠花开的季节,路边都是难闻的味道,为何要种石楠花,能不能换其他植物?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就该问题回复:石楠树对土壤要求不高,容易成荫,四季常绿,早春有红叶白花,秋季有红色果实,冬季有绿,一年四季都很具有观赏性,该树种可吸附周围环境里的有毒有害气体,具有降尘环保的作用。其花的花期短,且对人体无害,优点多过缺点。

根据市民的意见,我局在新建绿化工程中,结合周边环境,尽量在人员居住相对少的地方合理栽植该树。我局建议有过敏体质或呼吸道疾病的市民,如遇像石楠花这样的独特味道的花卉,请提前做好相关防护措施,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二、马家庄农科中心院内有异味 卓刀泉街办事处:清理后将更换管道

留言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3042-1-1.html

3月22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珞瑜路洪山科技创业中心大楼背后马家庄农科中心宿舍楼院内有很重的异味,麻烦处理。

洪山区人民政府卓刀泉街办事处就该问题回复:经核实,异味是小区内一下水道堵塞导致。针对该处堵塞问题,我街保持每季度1次的频率疏通清理,但因该处排污设施老化严重,3月再次堵塞。目前,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已经进行初步处理。后期,洪山区水务局将组织更换排水管道,建设一个隔油池,彻底解决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

为保障周边居民的良好生活环境,在组织疏通下水管道的同时,我街对该处背街小巷于3月25日始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拆除乱搭乱盖十余处,对杂乱的架空管辖进行捆扎和装管美化、对乱堆乱放进行清理。下一步视情进行地面硬化和立面美化。

三、禹洲朗廷元著未通电 经开区:已责令整改 消防水箱供水3月24日已恢复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014.html

3月2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禹洲朗廷元著于2021年2月26日交房,电路还未能转为居民用电,消防栓没有水。

武汉市经开区就该问题回复:区住建局约谈开发企业,并于3月15日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开发企业按供电部门要求尽快整改。3月22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责令开发商及物业立即整改落实,限期消除消防隐患。相关单位于3月24日下午完成供水管网调整,消防水箱恢复供水。后期将督促开发商履行责任,做好投诉沟通处理工作。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3月31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4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汉南邓南镇何时拆迁 经开区回复

2、黄龙镇西宁路生活用水何时改造 黄龙镇人民政府回复

3、为何要种石楠花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回复

4、仙桃纱帽小区还建房户口本问题 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回复

5、麻城宋埠镇举水河堤顶公路何时开工 麻城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6、硚口原火柴厂宿舍是否属于皮子街社区 硚口区汉水桥街办事处回复

7、黄龙山北侧是要否建黄龙山公园 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回复

8、咨询伍家岗三馆三中后山体规划 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9、奥山经开澎湃城房子何时建 经开区回复

民生投诉类

10、马家庄农科中心宿舍楼院内有异味 洪山区人民政府卓刀泉街办事处回复

11、漕河镇大河口雲府工地深夜施工扰民 蕲春县回复

12、联投金色港湾小区种菜脏乱差 经开区回复

13、天馨物业乱放易燃易爆物和垃圾桶 汉阳区回复

14、禹洲朗廷元著未通电 经开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刘晓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