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部署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

潜江日报 2021-04-01 21:22

潜江新闻网讯 3月30日,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副市长刘冰、李海东、王绪军、雷玉成出席会议。

龚定荣指出,要始终树牢“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紧绷安全生产的思想之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身心抓好新一年应急管理工作。

龚定荣要求,要始终强化“祸患积于忽微”的认识。立足于“预”,加强隐患排查,坚决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立足于“防”,提高救援能力,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和应急指挥、联动处置机制,着力提升综合防灾减灾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立足于“备”,充实应急物资,重点针对洪涝、高层建筑火灾、原油储罐火灾等方面,着力配备事故救援的关键和紧缺装备;立足于“长”,完善管理体系,建强专业化指挥员和专家队伍,进一步理顺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抗震救灾等指挥机制,实现科学精准指挥,加快构建统一指挥、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

龚定荣强调,要始终挑起“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当。安全生产一头连着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头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上下要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各区镇街道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各部门要统筹抓好业务与安全,各企业要统筹抓好效益与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到位。

会上,雷玉成作主题报告,王场镇、运粮湖管理区、市消防救援大队作述职报告。(来源:潜江日报)